「2018社會科學暑期高級研習營」自即日起開放報名!

第九屆海峽兩岸社會科學暑期高級研習營

招生啟事

為了促進海峽兩岸四地青年學者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提高他們把握國際社會科學發展動態、理論範式和研究方法的能力,培養其“問題導向、跨學科研究”的學術研究能力,提升其海峽兩岸當代社會轉型諸問題的理論把握能力,培養一大批具有學術創新能力和世界視野的傑出青年學術人才,自2012年開始,浙江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和復旦大學社會科學高等研究院作為大陸主辦方、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中國大陸研究中心作為臺灣主辦方,在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的贊助下,聯合舉辦 “社會科學暑期高級研習營”,研習營在大陸和臺灣輪流承辦。今年暑期研習營將由浙江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承辦

2018年度第九屆暑期研習營的主題為:「治理的中國模式:國際比較」 研習營將於2018723日(週一)至83日(週五)在風景優美的中國杭州舉行。研習營將分別針對中國大陸和臺灣高校、科研機構人文社會科學各學科40()歲以下青年教師、研究人員、在讀博士生、博士候選人或在站博士後研究人員招收正式學員各14名。現發佈臺灣學員的招生啟事。

 

一、課程目標

促進海峽兩岸四地青年學者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提高他們把握國際社會科學發展動態、理論範式和研究方法的能力,培養其“問題導向、跨學科研究”的學術研究能力,提升其海峽兩岸當代社會轉型諸問題的理論把握能力,培養一大批具有學術創新能力和世界視野的傑出青年學術人才。

 

二、擬邀授課導師及授課題目

擬聘請下列之研究專長,以及與此次研習營主題切合之海峽兩岸與海外著名社會科學學者,分別針對不同主題進行授課 (實際授課學者可能略有調整)。

 

Anna Lisa Ahlers(挪威奧斯陸大學文化研究與東方語言學系教授)

Thomas Heberer(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東亞研究所和政治學研究所資深教授)

楊光斌(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

郁建興(浙江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

徐勇(華中師範大學中國農村研究院名譽院長)

景躍進(清華大學政治學系副主任)

朱雲漢(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

趙永茂(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

王業立(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徐斯勤(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黃長玲(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古允文(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三、授課時間、地點與方式

1.2018年7月23日(週一)至8月3日(週五)

2.每天上午由主講嘉賓主講3個小時,下午圍繞上午的主題展開1.5個小時的討論;

3.授課地點:中國大陸浙江大學。其中,7月28-29日,由主辦方之一浙江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就地或省內安排參訪調研活動。

 

四、結業方式

研習營將以主辦單位的名義授予結業證書。

 

五、費用事宜

1. 學員於研習營期間的食宿費用由主辦單位承擔,台灣學員機票費及保險費用由主辦單位補助最高新台幣18240元。

2. 研習營不收取報名費和任何其他費用。

 

六、報名與錄取

1. 基於學術規範和學術平等的原則,主辦單位將組織專門的學術委員會按學術標準擇優錄取14名正式學員;

2. 報名者須提交詳細個人學術簡歷1份(簡歷附個人照片),學術代表作2篇;

3. 請將相關報名資料以電子郵件與附檔直接發送至信箱:ntuccs@ntu.edu.tw(請在電郵主題上標注 “2018年暑期研習營報名”);

4. 具體錄取名單將於2018年6月15日以後在台大中國大陸研究中心網頁(https://ccs.ntu.edu.tw)公佈,並將以電郵的方式通知錄取者,請隨時留意網頁及電郵通知。

 

七、報名時間與聯繫方式

1. 即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

2. 諮詢電話:02-3366-3366 分機55693(林助理)。

 

八、相關文件

2018研習營學員報名表 (Word)

2018研習營學員報名表 (ODF)

 

若有其它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擁有最終之補充與詮釋權力;

若您對此次講習班有任何建議或疑問,請直接與本中心連絡,謝謝。

 

國立臺灣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