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與計劃-學術研討會

中共二十大於10月16日召開, 進一步奠定習近平的強人政治基礎。 二十大前後,兩岸關係及區域經濟態勢可能會如何演變?台美又可如何合作以應對可能的變局呢?在這一場實體/虛擬參加之同步會議 (hybrid webinar),邀請美國和台灣兩地的學者就學術視角與台灣跨黨派的立法委員對話,分析中共二十大對區域穩定及經濟關係的挑戰。這是台灣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和哈佛甘迺迪政府學院首次在立法院聯合舉辦活動,並圓滿完成。

江啟臣委員辦公室提供

(圖由江啟臣委員辦公室提供)

何志偉委員辦公室提供

(圖由何志偉委員辦公室提供)

 


題目:哈佛/臺大/立法院交流論壇-中共二十大對區域穩定及經濟關係的挑戰

時間:2022.10.18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9樓大禮堂

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臺大中國大陸研究中心 (Center for China Studies,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及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 Ash Center (Ash Center for Democratic Governance and Innovation, 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 Harvard University )

※協辦單位:立法院(立法委員江啟臣辦公室; 立法委員何志偉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