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社會科學暑期高級講習班」自即日起開放報名。

為了促進海峽兩岸三地青年學者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提高其把握國際社會科學發展動態、理論範式和研究方法的能力,培養其「問題導向、跨學科研究」的學術研究能力,提升其海峽兩岸當代社會轉型諸問題的理論把握能力,培養具有學術創新能力和世界視野的傑出青年學術人才,自2012年開始,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中國大陸研究中心、政治學系作為臺灣主辦方,以及復旦大學社會科學高研院和浙江大學公共管理學院作為大陸主辦方,在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的贊助下,聯合舉辦 「社會科學暑期高級講習班」,講習班在臺灣和中國大陸輪流舉辦。今年暑期講習班將由國立臺灣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承辦

2016年度第八屆暑期講習班的主題為:「當代社會治理的新進展」 講習班將於2016718日(週一)至729日(週五)在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大樓進行。講習班將分別針對中國大陸和臺灣高校、科研機構人文社會科學各學科40歲以下青年教師、研究人員、在讀博士候選人或在站博士後研究人員招收正式學員各14名。本啟事係針對臺灣地區學員進行招生

 

一、課程目標

促進海峽兩岸三地青年學者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提高其把握國際社會科學發展動態、理論範式和研究方法的能力,培養其「問題導向、跨學科研究」的學術研究能力,提升其海峽兩岸當代社會轉型諸問題的理論把握能力,培養具有學術創新能力和世界視野的傑出青年學術人才。

 

二、擬邀授課導師

本屆講習班擬邀以下10餘位國外及海峽兩岸著名學者作為授課導師:(實際授課學者可能略有調整)

   ,華中師範大學中國農村研究院教授、院長,長江學者特聘教授。

景躍進,清華大學教授

郁建興,浙江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院長,長江學者特聘教授。

朱雲漢,臺灣中央研究院政治學所特聘研究員、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臺灣中央研究院院士。

趙永茂,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前臺大副校長。

黃長玲,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吳重禮,國立臺灣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研究員

詹火生,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及弘光科技大學老人福利與事業系教授,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

Tony Saich(托尼·賽奇),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教授、亞洲研究中心主任。

Thomas Heberer 德國杜伊斯堡大學東亞研究所高級教授,原所長。

Joseph Fewsmith 波士頓大學政府與國際關係學系教授

Jessica Teets , 密德柏瑞學院 (Middlebury College) 政治學系副教授

Scott Kennedy,美國華府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商業與政治經濟分析計畫主任

Jean C. Oi,史丹佛大學政治系教授

 

三、授課時間、地點與方式

1.2016年7月18日(週一)至7月29日(週五)。

2.每天上午由主講嘉賓主講3個小時,每天下午則圍繞上午的主題展開1.5

個小時的討論;

3.授課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大樓(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其中,7月23-24日,由主辦方安排參訪調研活動。

 

四、結業方式

講習班將以主辦單位的名義授予結業證書。

 

五、費用事宜

  1. 學員於講習班期間的食宿由主辦單位承擔。
  2. 講習班不收取報名費和任何其他費用。

六、報名與錄取

  1. 學術標準擇優錄取14名正式學員;代表作一至二篇;(請在電郵主題上標注 “2016年暑期講習班報名”);
  2. 請將相關報名資料以電子郵件與附檔直接發送至信箱:ntuccs@ntu.edu.tw
  3. 報名者須提交詳細個人學術與工作簡歷1份(簡歷附個人照片)

七、聯繫方式

  1. 諮詢電話:02-3366-3366 分機55693(林助理)。

 

八、相關文件

  1. 2016 講習班學員報名表
  2. 第八屆海峽兩岸社會科學暑期高級講習班招生啟事

若有其它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擁有最終之補充與詮釋權力;

若您對此次講習班有任何建議或疑問,請直接與本中心連絡,謝謝。